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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宝运营基础知识

开网店:

在淘宝运营过程中,我们会遇到很多专业的术语,下面我们学习下淘宝运营基础知识点!

—–店铺相关

访客数:进店人数(例如进店今天有100个人进来看,则计店铺今日访客数为100);

浏览量: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(例如1个人看了2次/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);

转化率: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(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,转化率为10%);

客单价: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;

访问深度: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(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);

SKU:产品的具体规格,例如白色大码、白色小码等;

拼多多店铺DSR: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/物流服务/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(长期密切关注避免掉出活动门槛值);

访客价值: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;

访客利润: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(用于判断引流成本);

—–推广相关

质量分: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,点击率越高,得分越高;

资源位/展现位:产品的流量入口,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,爱逛街精选第一位;

曝光量: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(还未产生点击),又称展现量;

点击率: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,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,则点击率为10%;

点击单价: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;

投入产出比: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,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,卖了300元的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;

千次展现成本: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;

人群画像: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(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),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;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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